这是流水账

成年的新生活从周末考试开始~

 

看着电脑右下角四项归零的数字,我侧头跟邻桌的室友说了一句,生日快乐。然后她祝福回来。

很碰巧,我们的生日是同一天。她19,我18。顺便一提,我和另一位室友的表面数字年龄差缩减到了两岁。

说不上哪来的小遗憾,“不能再心安理得地装未成年了——”

 

也许我应该好好庆祝一番,但我从来不是喜欢轰轰烈烈的人。今年如此,去年也罢,甚至更早的时候也是。热闹的生日派对应该只存在于初中之前。

六月的星城很是燥热,不管是现在还是两年前。我办好一系列休学手续,准备迎接我的另一种高三体验。我离开学校的那天还不到16,一个女孩交给我两封信,信封被用烤火漆封得严严实实。我仅从她的叮嘱,在23号当天才拿着我的裁纸刀,小心翼翼地剖开那一层厚重的烤漆。

然后?然后,然后就到了17年的暑假,大家好聚好散。这个夏天,家人给了我一个惊喜。我惊喜,便收拾利索了行李,飞去了日本。

 

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
 

不得不说日本真的是非常适合旅行的一个地方,天空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群青色,树叶泛着萌黄,街道上能见到海老茶色的矮房。这里有它自己的一套颜色。第三天,我们去了伏见稻荷大社,导游得知我是应届生后,非常得道,为我求了一个合格御守。我道谢,接过,和神社门口的狐狸石像合了个影。作为稻荷神还要兼顾别人的学业心愿,真是辛苦了。

当老爸从国内发来短信的时候,我们正坐着小汽车晃悠在静冈县的乡村小路上。母亲激动地抱住了我,我倒没什么特别激烈的反应。毕竟,把注意力放到眼前触手可及的景色上才是更明智的选择。

之后我们看见了富士山。遗憾在于,很久之后我才听懂了《富士山下》的粤语歌词,感叹粤语的音调韵味,感叹陈奕迅,感叹林夕。

 

『我绝不罕有

往街里绕过一周

我便化乌有』

 

由于我的生日和高考成绩发布好巧不巧在同一天,去年如此,今年也如此。前者时我在旅馆里吃着便利食品,努力看懂买来的日文书,后者到来时我在准备几个小时后的期末考试。顺便在心里默默为熟悉的应届考生送上祝福,再顺便指天道地:我下个学期再选周末早上的课我是狗!

 

如果你赏脸看到这里……我理应回应大家的期待,展望一下未来。

 

但这是做不到的。

 

人们总喜欢用过去的碎片拼凑未来,他人的也好本人的也罢。

过去的十七年里,家里人、同学、朋友,乃至陌生人都对我非常好,我很感激大家对我的待见。谢谢我喜欢和喜欢过的人,以及喜欢过和还喜欢我的人。不管过去怎么样,我都要开始全新的生活啦!

.

.

.

.

.

.

“如果就以前文收尾会不会太过草率?”我再一次扫过这些文字,往后,靠住椅背。我十七年的人生就这么乏善可陈吗?其实再自问也是废话,答案已经了然。若嫌字数太少,那就再添一句:

祝你们幸福,祝我幸福。

授权

标签

评论(13)

热度(11)

NekomaN

谢谢喜欢,不回评论是不知道怎么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