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些关于睡不着的瞎逼逼

关于我对于失眠的二三说法

 

今天是我目睹天明的第七天,夜晚失去了它应有的催眠功能,好像光亮才能让人安心。每每这时我都要感叹自己的英明决定:换掉了寝室廉价的窗帘,取而代之的是更能阻断阳光的棉麻窗帘。否则我肯定会被刺眼的阳光鞭挞下楼跑个四五圈不可。

又是注定与早课无缘的一天。我认定这个事实,毕竟狗命重要,睡眠第一。估算着身体差不多熬到了猝死的边缘,我闭上眼睛等待睡神降临。

醒来时课程已进行到下午第三小节,没课的室友也已经在电脑前工作了两三个小时。

“我想找点安眠药吃。”我跟她们说。

我没有抑郁症,在空旷的夜晚不会太想入非非;也没有焦虑症,连焦虑的心态都少有。更年期就更不存在了,如果有人向我推荐静心口服液,我现在就能把他打到老年痴呆。

回想起之前倒床就睡,如同昏迷一般的睡眠状态,再想想过去几个难以入眠的夜晚,不由悲从中来。尽管并没有那么大的格局,却也是真的很让人烦恼的一件事。我听从朋友的建议,在睡不着的第三个夜晚打开淘宝,冲动消费了一瓶睡眠喷雾。次日便拿到了实物,夜里我迅速将它投入实践。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喷雾发挥了效果,当天好歹是提前两个小时丢下了意识。第二天喷雾依然起了效果,我暗喜,认为从此就能和干瞪眼的夜晚say goodbye。

然而现实热衷于打人脸。喷雾洒下去的第三天,我不负众望再次目送了黑夜的离开。

听着窗外喧嚣起来的公路,我心中暗骂无数脏话。

上铺的室友跟我说她昨天晚上做了一个噩梦,解了一晚上的数学题。

我从来没有这么渴望过做数学题。

人在这种时候就是容易犯贱,但是不择手段挖空心思出卖灵魂也依然换不来一星半点的睡意。准备物色一下适合的夜间工作吧,我对自己说。

度过疲乏的白昼,我再次躺下。也许今晚我能像所有健康生活的人一样,普普通通,闭眼入眠。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也没有什么不同,趋光避暗是人类从原始时期就保留的习性。我习惯在阳光笼罩下进入那片黑暗地带。

我能听到白昼叫嚣着驱赶寂静夜晚的声音。这两者的争斗是我不能插手的。在24度的空调房中,我再次掖紧了被子,阖眼。只想赶在前者胜利之前去见周公,然后在一片天光中醒来,等待后者的到来。

授权

标签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NekomaN

谢谢喜欢,不回评论是不知道怎么回